海峽兩岸建築消防專家論壇 中華醫大舉行

▲大陸、台灣消防安全學產界齊聚中華醫大。(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4.10
▲大陸、台灣消防安全學產界齊聚中華醫大。(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4.1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2018海峽兩岸建築消防專家論壇」今(10)日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行,兩岸建築消防安全的學者專家150人聚一堂,針對消防設計規範、新型滅火系統的運用以及智能用電安全等8大議題進行專題演講、研究成果發表與討論,達到互相學習與經驗交流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論壇由中華醫大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國際消防救援協會共同主辦,台南市專業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商業同業公會承辦,論壇從上午9時起一直到下午6時結束,特別的是,此次論壇邀請兩岸頂尖消防學產界共襄盛舉,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建築設計總院院長趙鋰也前來出席。

論壇開幕式由中華醫大副校長楊堉麟主持,楊表示,建築的消防安全與人們的生命財產關係重大,每當在報章媒體或電視新聞看到火災造成人命傷亡與財產毀於一旦的不幸,令人格外感慨水火無情,也益加突顯建築物消防安全的重要與這方面專業人才的可貴。

中華醫大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蔡忠融表示,這次論壇的議題主要集中於建築物公共安全的設計與重要性,總共分成自動噴淋滅火系統設計規範、太子樓建築物之自然排煙效應全尺度實驗分析、細水霧滅火系統的機理與運用、台灣歷史建築火災影響因子及實力調查居家智慧消防滅火彈、智慧消防、飛機烤漆鋼棚的高發泡滅火系統之實例驗證以及商業步行街的消防設計等八大主題。

邀請包括大陸深圳的悉地國際設計顧問公司教授級高工姜文源、高雄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蘇崇輝教授、上海紐特消防設備公司徐凡席教授、台中市消防設備師公會理事長蘇慶昌、高雄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陳文平與營建工程系柯佑沛博士、國際消防救援協會秘書長曹偉、福建省建築設計研究院教授級高工程宏偉等人作專題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