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手遊GM痛虐玩家 嗆「能為所欲為」 唯晶:已革職

▲疑似是公司內部測試人員的玩家揚言「我能為所欲為」。(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疑似是公司內部測試人員的玩家揚言「我能為所欲為」。(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老牌線上遊戲《 RO 仙境傳說》手機版《 RO 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去( 2017 )年 10 月推出後吸引大批玩家遊玩,但最近傳出疑似遊戲公司內部人員竟利用職務之便,不但身穿神裝虐玩家,還能提早登入伺服器,引發大批玩家不滿。而聯合發行商《唯晶數位》表示,該員工為協力廠商內部測試人員個人行為所為,目前已進行革職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中除了打怪練功外,最能體會到「多人線上遊戲」感覺的就是大型公會戰了。但有網友爆料指出,在某伺服器有個「惡霸公會」多次針對某一公會進行攻擊,甚至僅用 1 人就能擊潰對方 40 人,而這 40 人中雖不免有一些「大課長」,但實力仍相當懸殊。

由於以 1 人之力抵擋大軍實在讓人不太敢相信,因此有玩家就臥底至「惡霸公會」中想要尋找事情真相。沒想到發現該公會竟然有疑似「遊戲公司內部測試人員」,藉由職務做出如提早上線等等對己方有利的事,甚至還放話「我能為所欲為」。

▲惡霸公會甚至還能在伺服器沒開放時就登入遊戲。(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臥底消息曝光後惹怒大批玩家,不僅發起「見證 GM 」活動,還有玩家私下搬出新台幣 10 萬元獎金,雇用「傭兵團」要在 12 日的公會戰中與該惡霸公會對決。

為此, 《NOWnews》 詢問《 RO 仙境傳說:守護永恆的愛》台灣聯合發行商《唯晶數位》關於此事件詳細原因,《唯晶數位》表示,經內部清查後,確認此行為是「RO守護永恆的愛」協力廠商內部測試人員個人行為所為,嚴重傷害產品形象及 GRAVITY 與唯晶數位商譽,故已嚴正要求該公司,針對該員工之不當行為,進行革職處分。

《唯晶數位》也提到,此人員公開散布各種誇大不實的言論,並非事實,在遊戲內均有相關機制防護設定,並且官方亦有相關之管理流程,並非單一人員可以影響遊戲運作,故針對此人員之相關言論,官方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並因這次騷動對玩家致上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