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下市赴陸潮?連勝文嘆被魯蛇政府搞垮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今(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料,台股恐爆下市潮,擬轉往中國大陸掛牌上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批評,資本巿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心臓,負責供輸有如血液般重要的資金;如果扮演類似腦神經中樞的政府已經衰弱,心臟再不好,未來就算是換腦,台灣股市也很難再被救起來了,也就活生生的被一個魯蛇政府搞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資本市場持續不振,絕對不是只有十幾家上市公司想要在台灣下市,轉去上海A股掛牌如此單純,因為這種做法有太多變數,也太複雜,能夠成功的不多,所以金管會從「御用大律師」開始的一票官員才能持續自high, 不把這當一回事。

連勝文說,歸根究底,台灣資本市場企業估值相較於鄰近亞洲市場,實在太低,再加上短期內全球貿易戰的風險,以及兩岸關係長期的惡化,對台灣資本市場而言,更是雪上加霜。連勝文質疑,而若上市櫃公司無法順利的以合理價格從資本市場募集更多資金,又如何有能力擴大投資台灣,提升研發能力,促進本地就業呢?

再者,連勝文表示,就是對於青年創新創業的連帶影響,如果許多獲利能力良好的上市公司本益比都只有十到十五倍,投資人都不買了,那請問要投資人付幾倍本益比,甚至本夢比,去投資還在賠錢,甚至還在燒錢的新創公司?惡性循環之下,台灣新創公司長期募資困難,有能力的年輕人也只有被迫前往資金充裕的地方發展了。

連勝文說,要振興資本市場,只有真正對包含中國大陸的全世界投資人開放,也才能使台灣資本市場從亞洲邊緣的地位,重新獲得投資人的青睞!台灣本地資金外流不必害怕,只要有更多外來資金進入,有去有來,自然會風生水起!

連勝文認為,國際資金中若含有中資,這就是民進黨政府的罩門!相關單位日前誇稱要推動台灣債券市場的發展,卻又說要排除現今在國際債市相當活躍的中資企業,這是什麼怪招?現在的國際資金已很難再去區別中資成份,硬要卡關,結果只是讓國際資金遠離,自己把自己邊緣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