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蘇花改塞爆 陳金德籲中央正視並提改善建議

▲清明連假蘇花改塞車嚴重,車輛大排長龍。(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8.04.10)
▲清明連假蘇花改塞車嚴重,車輛大排長龍。(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8.04.1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清明連假蘇花改塞車嚴重,用路人抱怨連連,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10)日在縣務會議當中,籲請交通部應正視這個問題,並從車道數、速限、東澳至南澳段隧道以及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等措施進行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蘇花改塞車嚴重,連假首日南下曾經出現一天1萬7000多輛次的車潮,由於車速緩慢,道路宛如大型停車場,民眾怨聲四起,網路上更是罵聲連連。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也在縣務會議當中提出對於蘇花改連續假期嚴重塞車的看法。陳金德表示,當年推動興建蘇花高,因開發恐影響環境生態而停止,後來重啟闢建蘇花改,在回應環保、生態人士的聲音後,卻未能真正滿足東部民眾的交通需求,投注龐大經費建置的蘇花改,隧道卻僅有一線道,各道路匯集至東澳,每逢假日就造成嚴重的塞車問題。

解決蘇花改塞車問題,陳金德提出三項建議,包括立即啟動東澳─南澳隧道建置打通的可行性及環境影響評估調查,將目前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增設為二線道,並調整蘇花改的限制車速及車速,盡速將國道五號與蘇花改間道路直接接通,解決目前蘇澳市區易塞車的情況。

陳金德指出,原規劃的蘇花高東澳至南澳段隧道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東澳到南澳之間的隧道很容易打通,建議中央可依原來蘇花高東澳至南澳隧道的規劃建置。一方面可解決蘇花改塞車問題,另一方面可縮短行車時間,只要七分鐘便可從東澳至南澳,他呼籲交通部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