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孫越病況 好友李明依:不要再去探視

▲談孫越病況,好友李明依(中)希望外界暫時不要再去探視。(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8.4.10)
▲談孫越病況,好友李明依(中)希望外界暫時不要再去探視。(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8.4.10)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李明依今(10)日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出席法務部推動的「戒菸就贏比賽」記者會,談到資深戒菸大使「孫叔叔」孫越的病況,李明依受訪時強調,「幫家屬提醒所有好朋友,在這段時間不要再去探視,因為你們的探視,其實造成他們的困擾,再加上孫叔叔很喜歡大家看到他很健康的樣子,這段時間對他來說,不是很好的見朋友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依表示,「我其實是很乖的好朋友,自從知道他發燒住院後,就用簡訊跟LINE來關心他,沒有到現場去,外人進出醫院可能帶很多病菌,不想冒這個險,我最後一次看到孫叔叔,是在他家裡面一起吃飯,照片還有放到臉書上,很開心。」回憶那次農曆年前聚會,她笑說:「他還說身體好了之後要出來吃牛排。我是基督徒,希望大家為孫叔叔禱告。」

▲董氏基金會林清麗(右)透露孫越病況。(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2018.4.10)

關於孫越病況,董氏基金會林清麗透露,「因為一個月前他發燒疼痛所以到台大醫院,醫生緊接著就發現他是胰膽管結石,所以安排內視鏡手術,但是因為他的膽管太過狹窄,擴充之後,結石還是沒辦法拿出來,所以導致胰臟跟腎臟發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她進一步說明,「經過10天的治療之後,病情已經確實地獲得控制。他過去是38年的老菸槍,這十幾年來,他也不斷受COPD所苦,那4月9日又有一波新的感染,所以醫生建議他送加護病房,因為那裡有最好的治療跟器具。」

記者聞言詢問,「孫叔叔是怎麼同意插管治療的?」李明依回應,「這方面我們尊重家屬,因為家屬已經說了,包括孫叔叔目前的狀況,是不接受任何的探視,有關他的病情以及他到底選擇做什麼樣的治療,我覺得要完全尊重家屬,因為家屬他們是跟孫叔叔做了很詳盡的討論之後,才有回應。」她強調,「我覺得我們如果真是好朋友的話,不應該代為發言,這不僅是病人的隱私,而且涉及很多專業問題,再來也尊重家屬,照顧病人時,有很大的空間去恢復,所以到底是做什麼治療,應該要等家屬願意來說明的時候再來談。」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