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擺脫iPhone X低潮 Q1營收1.02兆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今 (10) 日公布 3 月營收,儘管蘋果 (AAPL-US)iPhone X 不給力,但是在通訊產品及個人電腦產品出貨穩定支撐下,單月營收回升到 3000 億元以上,來到 3491.54 億元,接近法人預估的 3500 億元,創同期單月次高;累計第 1 季營收達 1 兆 275.76 億元,季減 40%,年增 5.22%,也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 3 月營收月增率 2.18%,年增率 25.68%;鴻海表示,3 月主要三大產品出貨狀況,與 2017 年同期比,以運算 (computing) 最佳,通訊 (communication) 次之,消費性電子 (consumer) 產品則居第 3。如果 2 月相比,則是通訊最佳,運算居次,消費性電子則殿後。

法人指出,鴻海 3 月狀況已經擺脫蘋果 iPhone X 出貨低潮,回歸到非蘋手機產品以外,包括網通及個人電腦,接棒成為營收主力,整體來看,鴻海也正在趁現在調整體質,減少對蘋果的依賴。

不過儘管營收創高,法人對鴻海獲利則保守看待,在新台幣匯率及原物料成本續揚的不利環境下,獲利能否谷底反彈,是後續觀察重點。

展望第 2 季營運,法人預估,第 2 季傳統上都是淡季,不過如果蘋果平板 iPad 及 Macbook 開始拉貨,多少還是有助於鴻海營收貢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