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之母」恐續跌 研究機構:比特幣根本沒價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首季,被諷為「泡沫之母」的比特幣,價格重挫 50%,且跌勢未止;更慘的是,研究機構 Capital Economics 在給投資人的信中直言,比特幣「基本上,毫無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週二 (10 日) 報導,Capital Economics 在給投資人的信中表示,比特幣絕非傳統貨幣的「可靠替代品」,2018 年以來,價格慘跌 5 成的比特幣,恐將面臨更多損失。

至於看衰比特幣的理由,Capital Economics 稱,監管趨嚴、Facebook 及 Twitter 等社群媒體封殺加密貨幣廣告,以及美國、英國部分銀行,禁止持卡人以信用卡購買比特幣,都使比特幣前景堪慮。

早在 2018 年初,Capital Economics 便在 1 份報告中預言,比特幣「具備投機泡沫的所有特徵,我們認為它終將破裂。」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7 點 40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比特幣下跌 0.4%,至 6,726.2 美元。

根據 CNBC 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將比特幣諷為「泡沫之母」,並稱區塊鏈是被過度炒作的科技之一。

魯比尼強調,區塊鏈的潛力被誇大了,就效率而言,區塊鏈還比不上既有的資料庫。

魯比尼說,「它們 (加密貨幣) 和 1840 年代的鐵路股沒什麼差別,這種泡沫該破滅時,就會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