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視面板價格續跌 65吋約10美元幅度下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調查顯示,4 月全球電視面板需求動力偏弱,但面板廠仍維持較高的產能稼動率,各尺寸呈現持續性供過於求,面板價格維持下降趨勢;各尺寸中以大尺寸的 65 吋降幅最大,預計 4 月維持約 10 美元幅度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表示,北美市場管道庫存依然偏高,中國市場雖然終端展開積極的價格促銷,但需求恢復依然緩慢,品牌備貨保守,另外,中美間的貿易摩擦正在加劇電視面板市場的波動。

群智諮詢強調,總體來說,4 月全球電視面板需求動力偏弱,同時,面板廠商維持較高的產能稼動率,各尺寸呈現持續性供過於求,面板價格維持下降趨勢;各尺寸價格表現部分,根據群智諮詢調查顯示,32 吋、40 吋及 55 吋預計 4 月價格下降 3 美元,為降幅較小的尺寸,但大尺寸的 65 吋跌幅最大。

群智諮詢分析,32 吋電視面板供需過剩,3 月下降 3-4 美元,預計 4 月維持 3 美元幅度下降;39.5-43 吋需求動力不足,預計 4 月 40 吋面板價格下降 3 美元,43 吋電視面板價格維持 5 美元幅度下降。

49-50 吋方面,終端需求疲弱,面板庫存持續高水位,預計 4 月維持 4-5 美元的幅度下降;55 吋方面出貨動能不足,預計 4 月價格下降 3 美元;大尺寸方面,65 吋供需過剩,預計 4 月價格維持約 10 美元幅度下降。

第 2 季新增產線陸續量產且持續增加,帶動電視面板產能成長,在需求疲弱及庫存增加等多重壓力下,面板廠競爭更激烈,群智諮詢認為,去年第 2 季開始面板價格持續下跌,到今年第 1 季度末很多主流尺寸價格逐漸接近總成本,如果面板價格持續下跌,面板廠的獲利將面臨嚴峻挑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