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黃敬瑋砲打王鴻程 洪總:我也嚇一跳

▲黃敬瑋。(圖/黃建霖攝)
▲黃敬瑋。(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新人黃敬瑋在今(10)日被球隊升上一軍,而且在當晚對中信兄弟的比賽中,於個人生涯首打席就敲出2分砲,成為中職史上第8位生涯首打席就開轟的選手。他賽後也表示,要將首轟球獻給對自己不離不棄女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由於黃敬瑋是在退伍後才加入球隊春訓,因此當他到屏東時,自己已經隨隊到日本打比賽了,所以過去並沒有看過他練球,今天將他調上來,就是想看看他的狀況。

不過沒想到黃敬瑋一鳴驚人,在8局下代打面對兄弟守護神王鴻程就敲出2分砲,洪總也笑說自己嚇一跳,因為王鴻誠球速很快,沒想到黃敬瑋打擊這麼有力,希望他能繼續保持。

而黃敬瑋自己受訪時則是說,他並不曉得球飛那麼遠,看到外野手退到全壘打牆邊,還以為要被接殺了。另外他透漏自己準備要上場打擊時很緊張,還好學長和自己分享策略,要他抓王鴻程的直球來打,最終也得到了好結果。

黃敬瑋此役開轟後,他也成為中職史上第3位首打席開轟的本土選手,前2人分別是統一獅隊的劉芙豪以及桃猿的林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