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中國大陸緩和貿易戰擔憂 道瓊大幅收高4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他將致力開放中國經濟。該談話減緩了貿易戰擔憂,華爾街大感安慰,美國股市週二強勁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貿易戰擔憂減緩,波音與 Caterpillar 股價均上漲逾 3%。

習近平週二討論了進一步開放中國經濟的計畫,措施包括降低汽車進口稅,保障外國團體合法的智慧財產權,及降低其他消費產品稅率。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428.90 點或 1.79% 至 24408.00。

Nasdaq 指數收高 143.96 點或 2.07% 至 7094.30。

S&P 500 指數收高 43.71 點或 1.67% 至 2656.8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0.67 點或 3.19% 至 1314.47。

分析師說,看看習近平的演說,具有和解意味,感覺有意降低衝突。這正是市場想要的。問題是中國的改革進展緩慢。

美國汽車股上漲。福特股價上漲 1.8%,通用與特斯拉分別上漲 3.3% 與 5.2%。

習近平的演說似乎也拉抬了海外股市氣氛,歐洲股市與亞洲股市均上漲。近來,因擔憂美國與中國發生貿易戰,投資人感到謹慎。

週一,華爾街走勢宛若雲霄飛車。道瓊早場大漲逾 400 點,而後又清除大部份的漲幅,美國政府內部政治動盪,撼動了股市氣氛。

週一,聯邦調查局人員搜索川普總統私人律師 Cohen 的紐約辦公室與住所。根據 NBC 報導,幹員在找尋 2016 年大選前,Cohen 支付 13 萬美元予脫星 Stormy Daniels 的證據。

今年的股市走勢較 2017 年更為震盪。至週二收盤為止,S&P 500 有 27 次波動幅度大於 1%。去年僅有八次。

臉書的個資醜聞持續延燒,社會媒體股與科技股持續為焦點。週二,祖克伯在參院進行聯合聽證會。臉書股價上漲逾 4%。

祖克伯說,公司並未將個資外洩事件通知聯邦交易委員會 (FTC),他指出:「我們當時認為這是公司的私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