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焦點從題材股轉向業績股 可望再克月線上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10) 日收復 10900 點和季線,盤中最高來到 10975 點,不過,尾盤電子漲幅收斂,終場收在 10927.18 點,月線得而復失。中國大陸緩和了美中貿易戰擔憂,美股全面大漲,其中道瓊大幅收高 429 點,連動到台股今天可望再克月線,大盤從題材股轉向業績股,預期將上挑 110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買超 26.47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17.48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261 口至 11951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 209 口至 49951 口,外資淨多單降到 5 萬口以下。

在美中貿易戰煙硝味和緩下,美股四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428.90 點或 1.79% 至 24408.00。Nasdaq 指數收高 143.96 點或 2.07% 至 7094.30。S&P 500 指數收高 43.71 點或 1.67% 至 2656.8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0.67 點或 3.19% 至 1314.47。

昨天台股三王當中,大立光反彈力道強勁,強漲達 8.33%。族群表現方面,工具機族群漲勢領先,上銀強升 8.11% 再創波段新高,亞德客 - KY 亦有 3.10% 的漲幅;此外,被動元件類股也是齊攻,其中禾伸堂盤中一度攻上漲停、終場漲幅為 8.66%。

法人表示,大盤從題材股轉向業績股,3 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以電子業為大宗,以族群來看,創新高公司較有族群性的多集中在半導體、矽晶圓、被動元件、生技、營建等類股。

半導體龍頭股台積電 3 月營收為 1,036.97 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台灣第一家單月營收規模衝上千億元的半導體廠,月增率為 60.4%。不過,受新台幣強勢的衝擊,首季營收以新台幣計價為 2480.79 億元,季減約 10.6%,未達財測目標。

從去年下半年即缺貨的被動元件股包括國巨、信昌電、大毅、立隆電等,3 月營收都創新高。

台股指數在高檔整理之際,第 2 季進入淡季,有基本面的個股較容易吸引籌碼進駐,昨天大盤已收復季線,在國際市場氛圍好轉之下,今天可望再克月線、上挑 11000 點,但也因為淡季效應,短線台股可能在 10750 點和 11000 點區間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