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賽制改動超吃虧 戴資穎下周丟球后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開季狀況絕佳,接連拿下印尼大師賽和全英公開賽的冠軍,馬來西亞大師賽也獲得亞軍。不過由於今年世界羽聯改變賽制,所以戴資穎在下周扣掉新加坡冠軍的績分後,將會落後給日本好手山口茜,丟掉世界第一的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的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扣掉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的1萬1000分、並補上澳洲公開賽6420分後,仍以90259分排在世界第一。但下一周他將丟掉新加破公開賽的9200分,補進印度公開賽的6050分,如此他將少掉3150分積分,也因此而落後給山口茜。

戴資穎從2016年12月以來就一直佔據著世界第一的寶座,目前已經連續72周保持在這個位置,而她的好狀態也讓其他女單選手難以望其項背。不過由於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從4月改到6月進行,因此戴資穎將被扣掉大量的績分,也讓她下周將讓出球后的寶座。

而男單方面,印度一哥Srikanth Kidambi在本周超越丹麥球王Viktor Axelsen,短暫登頂男單世界第一,不過在下周重算績分後,Axelsen就將奪回第一的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