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集團調整體質早盤弱勢 六福皇宮原地誰接手?

▲六福皇宮將於2018年12月31日吹熄燈號。(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4.10)
▲六福皇宮將於2018年12月31日吹熄燈號。(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4.10)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六福10日發出重訊,表示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出租方國泰人壽因另有計畫將不再持續出租,六福皇宮將於今年12月31日吹熄燈號。雖然六福皇宮業績名列全台觀光飯店前十強,但因為不堪租金年年調漲,多年來皆處於虧損狀態。消息一出,許多人大嘆不捨,而六福今(11)日股價也走弱,以7.22元開出,早盤跌逾4%,最低來到7.0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觀光局統計,六福皇宮平均年營收超過11億元,住房率超過7成。2017年平均房價6387元,高於台北市國際觀光飯店平均房價的4607元,其實六福皇宮營收位居全台觀光飯店前十強,但由於租金年年調漲,也讓六福皇宮多年來皆處於虧損狀態。

據了解,六福皇宮一年租金高達近5億元,就占營運成本近4成。六福旅遊集團執行長莊豐如昨日表示,六福皇宮熄燈將使集團年營收短少約12億元,但也強調虧損將大幅降低。她說,原本內部董事會就有共識要在年底設停損點,而這段期間也不斷在跟出租方國泰人壽議約,希望有機會長期經營,但顯然最後不如人意,他們雖然不捨遺憾但也尊重。

她說,未來當然不排除把六福皇宮的招牌再另找地方掛上,但短期要以集團調整體質為主,強調短期內將會比較保守,把重心放在主題式的體驗為主,開發新的住宿與主題商機。而消息傳出後,外界揣測國泰人壽可能將該用地掛上自家旅館品牌,但國壽不願證實。

同時市場也有一說,認為寒舍集團可能接手原建物,因為旗下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同屬喜達屋SPG(Starwood Preferred Guest),具豐富經營經驗,且台北喜來登房東也是國壽。但寒舍對此市場傳言表示無可奉告。而六福今(11)日股價走弱,以7.22元開出,早盤跌逾4%,最低來到7.0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