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批柯文哲 淪為民進黨執政凳腳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荒腔走板的言行,就知道他已經不是無黨的市長,而是民進黨吾黨市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9)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荒腔走板的言行,就知道他已經不是無黨的市長,而是民進黨吾黨市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正式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10)日表示,陳菊掌選戰兵符,蘇貞昌不得不違背心意選新北,柯文哲終於被禮讓,蔡英文2020年連任大選開打,賴清德的台獨工作公然推動,蔡英文為民進黨打造的五腳凳近日完工了。這把五腳凳比常見的四腳凳多了一隻腳,無黨籍的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第五隻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顯耀表示,執政以來聲望直直落的蔡英文不愧是玩弄政治權謀的能手。眼看施政諸事不順,民怨沸騰,黨內怨聲載道者越來越多,甚至醞釀起而挑戰的聲浪,蔡英文心不甘情不願任命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雖然不得不讓賴神分享權力,但也可讓他來承受四面八方轟來的砲火,同時解除可能挑戰其連任美夢潛在的心腹大患。

張顯耀說,搞定賴清德,馬上面臨地方公職選舉,新北市國民黨有強將侯友誼,台北市民進黨沒有一個可以扳倒柯文哲的強將?再次禮讓柯文哲又面臨黨內基層強烈的反彈。這麼辦?蔡英文只好請出「菊姐」進駐總統府,把總統府變成民進黨的選戰指揮中心。不只指揮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更把2020總統大選提早開打,一併策謀,同步佈局。

張顯耀認為,為了開通2020年大選直通車,蘇貞昌和柯文哲成為兩隻腳凳,分別立在新北和台北,撐起一隻五腳凳。這隻五腳凳現在亮在國人面前,看起來既不雅觀也不妥貼,令人不得不為這隻拼湊而成的凳子擔憂害怕。

張顯耀批評,五腳凳的腳的樹齡不一,更礙眼的是柯文哲這隻腳更是顯得不搭嘎,好像是硬湊上去的,不僅使這隻凳子比尋常凳子多了一腳,而且長度不對,讓凳子看起來站不穩,立不正。在蔡英文的連任布局下,柯已經成為一隻為民進黨、蔡英文撐局面的凳腳,柯文哲最近荒腔走板的言行,就知道他已經不是無黨的市長,而是視民進黨為「吾黨」的有黨籍市長。

張顯耀舉例說,前陣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種種顯然不適任的表現,柯文哲先是欲去之而後快,然後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唾面自乾,大力為她護航。圖的是什麼?還不是要當第五隻腳凳。緊接著,民進黨政府通過興建蘇澳火力發電場,必將嚴重污染台北市的空氣品質,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卻默不吭聲。圖的是什麼?當第五隻凳腳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