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綱:中國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 雙軌利率將合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 (11) 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貨幣政策的正常化」分論壇時表示,中國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未來基準利率和市場利率將合併成一個市場化利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湃新聞報導,談及貨幣市場利率和央行設定的基準利率,易綱表示,中國利率走的是市場的方向,目前有 2 條軌道,一是基準利率,一是市場利率。央行想慢慢讓雙軌的利率更多的由市場決定,未來期望把雙軌合併成一條

他說,商業銀行有基準利率做參考,但商業銀行也有相當的空間做調整,雖然基準利率只是指導,但未來會主要有市場決定。

易綱談到,在中國是審慎的貨幣政策,沒有任何量化寬鬆、零利率政策,現在主要央行都在收緊利率,開始推出擴張,也會進行縮表,中國已經有很長時間期待這樣的政策發生,也已經準備好了。

易綱表示,中美利差現在在舒適的區間,兩國 10 年期國債的差距,在短期看也在合理的區間內。短期而言,中國已經非常長時間關注貨幣政策的正常化,也會繼續審慎的貨幣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