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爆:葉俊榮把台大學生放鳥一個月赴陸兼課

▲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曾在浙江大學開課,但強調一切合法,不過今日郝辦發言人游淑慧貼出網友對話紀錄,質疑葉俊榮說謊。(圖/NOWnews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曾在浙江大學開課,但強調一切合法,不過今日郝辦發言人游淑慧貼出網友對話紀錄,質疑葉俊榮說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教育部「卡管」事件持續延燒,還燒到內政部長葉俊榮遭爆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兼課,對此,同為台大教授、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李錫錕今(11)日表示,他的學生後來去查,在100學年度的時候,葉俊榮在台大至少還有四堂課!也就是說,12月19號的時候還沒放寒假,葉教授把台大的學生全部放鳥一個月,身為一個大學教授,他完全無法苟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指出,葉俊榮出來開記者會說,他是受到浙江大學法學院院長邀請,在100年12月19號開始一直到101年的1月15號,去那邊講學27天,他說「課不是我的、也沒有收取費用,更沒有正式應聘」,這些都是國際學術交流,符合相關規定。

李錫錕說,「我的天啊!去中國大陸講課27天,不用收費用,難道機票、食宿費都自己出嗎?那這樣葉部長真的是做功德耶!」

李錫錕強調,這件事最嚴重的是,他的學生後來去查,在100學年度的時候,葉俊榮在台大至少還有四堂課耶!也就是說,12月19號的時候還沒放寒假,葉教授就這樣把台大的學生全部放鳥一個月,讓他們全部提早放寒假,這樣是對的嗎?身為一個大學教授,他完全無法苟同!

李錫錕指出,葉俊榮居然還說他自己也滿訝異,名字會被放到浙江大學的官網,大家信嗎?在這整件事情裡面,其實他在乎的還不是小小的兼職問題,而是把台灣的學生全部丟下,去中國大陸連續27天上課不收任何費用,也沒有受聘,他說只是去傳遞理念,這些說法真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也完全不合乎邏輯! 讓人覺得他顯然在刻意隱瞞某些事情!

李錫錕說,「我真的是很想問,到底葉部長跟浙江大學之間,是不是有什麼我們該知道但還不知道的事情呢?葉部長現在是中華民國第一大部,內政部的部長,絕對有義務把整件事情誠實交代清楚,講得更不客氣一點,國安當局是不是該介入了解了?」

李錫錕表示,他呼籲葉部長,請主動把這些疑點全部講清楚,究竟是為了什麼,非要在學期中跑去中國大陸免費講學27天?這件事情如果他不能自己講清楚,執政黨就有義務去查清楚。

李錫錕指出,最後,無論狀況是什麼,執政黨都應該給人民一個清楚交代,並應該慎重考慮葉部長的去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