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冰品帶動 超商雙雄營收表現亮眼 手工甜點成大黑馬

▲因飲料和冰品帶動成長,全家便利商店3月合併營收56.7億元,年增11.74%。(圖/全家提供)
▲因飲料和冰品帶動成長,全家便利商店3月合併營收56.7億元,年增11.74%。(圖/全家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天氣開始轉熱,在鮮食、飲料及冰品的帶動下,超商雙雄3月營收表現亮眼,分別都有雙位數成長。統一超商受惠於CITY CAFE開賣黑糖珍珠撞奶、鮮食換新菜單,3月份合併營收突破200億元大關,年增13.23%;全家便利商店3月合併營收56.7億元,年增11.74%,同樣也因飲料和冰品帶動成長,手工甜點則成為大黑馬,網路熱議叫好叫座,帶動相關品群成長近5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商3月份合併營業額201.75億元,年增13.23%,累計合併營收為589.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2%。在轉投資事業部分,海外事業的菲律賓7-ELEVEN持續進入新區域展店,店數已達2,329店,整體業績成長近20%,康是美搶攻換季保養商機,帶動業績成長5%。

7-ELEVEN本業持續穩定成長,3月鮮食陸續換上新菜單,成功帶動相關業績成長近20%,CITY CAFE全台正式開賣黑糖珍珠撞奶,吸引年輕人嚐鮮,業績成長近10%,至於冰品部分,業績也有近30%的成長。展望4月,統一超商表示,將持續掌握節令商機,強打母親節、端午節等預購活動,並迎接夏季來臨陸續新推出多樣化飲品、冰品,期望再創造另一波成長動能。

全家3月份合併營收為56.7億元,年增11.74%,合併1至3月累計較去年同期成長10.07%,綜觀3月營運,關鍵在於如何對應乍暖還寒的氣候型態,鮮食因有效掌握氣溫多變,整體成長約1成,一般商品則受惠於飲料和冰品帶動成長。

全家表示,鮮食對比去年整體成長超過15%,手工甜點系列則成為大黑馬,季節限定脆皮抹茶雙餡泡芙,網路熱議叫好叫座,帶動相關品群成長近5成,吐司蛋糕系列商品成功帶動業績成長約2成,冷藏飲料品群整體成長近25%,冰品部分業績也有近5成的增長。展望4月營運,全家將陸續展開春夏輕食商品,開發市場熱門鮮食,另母親節預購進入訂購高峰期,預計可搶下蛋糕旺季商機,可望驅動Q2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