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股收高激勵 三大類股齊揚 收復月線與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緩和,美股收高逾 400 點,加上金融股及科技股等營收報喜,激勵台股今 (11) 日開高走高,在電子、金融與傳產三大類股齊揚下,早盤站上月線,並重回 11000 點關卡,最高落在 11016.35 點,漲逾 70 點。法人表示,台股短線仍看國際市場臉色,投資人仍需做好風險控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盤面個股表現,台積電 3 月營收為 1036.97 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台灣第一家單月營收規模衝上千億元的半導體廠,今股價以 246.5 元開高,漲逾 1%;鴻海 3 月營收 3491.55 億元,年增 2.2%,為歷年同期的次高,股價也開高走高,漲逾 1%。

鴻海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鴻海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金控第 1 季繳出單季破千億元亮眼成績,年成長近 8 成,其中獲利前四強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和中信金獲利均突破百億元。金融股今漲跌互見,其中新光金漲逾 2% 最為強勢,其餘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玉山金均呈現漲勢,兆豐金、華南金、開發金、永豐金則呈跌勢。

被動元件股部分,國巨、信昌電、大毅、立隆電、禾伸堂等 3 月營收均創新高,不過股價今各自表態,其中國巨漲逾 1%、信昌電漲近 1%、大毅漲近 4%,禾伸堂、立隆電則呈現下跌。

至於傳產股台塑四寶部分,台塑、南亞、台化首季稅後純益均大幅成長,分別年增 20.2%、23.9% 及 10.8%,惟台塑化年衰退近二成。今台塑四寶股價漲跌互見,台塑、南亞、台化下跌,台塑化則漲近 1%。

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持續造成全球市場波動,不過全球景氣持續擴張,加上科技創新,可望推動全球股市向上。進入第二季,盤面將回歸基本面,預期財報績優生將成市場資金焦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