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當車手 中市警方斬手行動再斬卡通集團

▲詐騙車手不但以卡通名稱相互聯絡,有人還在身上刺青卡通人物圖騰。(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11\\)
▲詐騙車手不但以卡通名稱相互聯絡,有人還在身上刺青卡通人物圖騰。(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1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陳姓網路工程師挖角其他詐騙車手另起爐,成員間多以「巧虎」、「魯夫」等卡通代號聯繫以躲避警方追查;日前第一分局警方逮捕一名19歲林姓女車手,進而掌握了陳姓主嫌及其他車手的行蹤,再一舉逮捕9名車手成員,徹底瓦解該車手集團。該車手集團短短三個月提領地點就遍及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與臺南等地,其中光是林女所提領的金額即超過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21歲的陳男(無前科)家境富裕,原本是月薪達8萬元的網路工程師,偶然在宮廟活動中結識綽號「小新」的侯姓(23歲,有毒品、詐欺前科)與16歲的「巧虎」以及綽號「魯夫」的蔡姓男子(20歲,有毒品、詐欺前科)。

▲第一分局逮19歲的林姓女車手,繼而再逮9名車手。(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4.11)

陳男見「巧虎」及「魯夫」的車手工作雖輕鬆又自由,卻因利潤不佳常常喊窮,竟慫恿「巧虎」及「魯夫」自立門戶當車手頭,陳男另藉重侯男從事物流工作經驗、熟悉中南部交通路線,故而出資請其擔任司機,自己則以網路專業與優渥的經濟背景擔任集團首腦,並陸續找來廖姓(19歲,有詐欺前科)、周姓(20歲,有詐欺前科)、劉姓(21歲,有詐欺前科)、吳姓(21歲)男子與19歲的林女組成車手集團,短短三個月提領地點就遍及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與臺南等地,其中光是林女所提領的金額即超過百萬元。

警方表示,該集團成員間多以通訊軟體聯繫,並以卡通人物暱稱及代號溝通,加上成員出入多以不同地區的租賃車代步,偵辦極為不易,所幸員警耐心蒐證,進而查獲一群年輕人自以為組織完整、天衣無縫的車手集團。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