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機器人磨石子溜滑梯 小孩放電好去處

▲新北市泰山兒童貴子公園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充滿童趣,吸引不少親子前來朝聖。(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泰山兒童貴子公園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充滿童趣,吸引不少親子前來朝聖。(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溜滑梯是小朋友最愛的遊樂設施之一,新北市泰山兒童貴子公園近來新增一座獨一無二的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充滿童趣相當吸睛,不但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大人看了也覺得好療癒,每到假日都吸引爆滿親子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山區長劉淑芬表示,泰山兒童貴子公園是新北市第一座共融性遊戲場,去(106)年10月啟用,園內設有攀爬網、搖搖樂、旋轉盤、轉轉杯等多元設施,提供身心障礙兒童以及親子家庭一個休閒好去處。今(107)年在民政局補助下,再增建3米長的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很適合大手牽小手,全家一起來逍遙放電。

劉淑芬說,機器人懷舊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就像慈母,手臂化作2道滑道歡迎大小朋友蒞臨,此外,機器人眼睛就是LED燈具,夜晚綻放光明,看起來炯炯有神,溜起滑梯更有懷舊味道,且滑梯下方還舖設人工草皮減緩下衝力道,並採用空調導水草皮鋪面讓水資源可以充分利用。

改建後的泰山兒童貴子公園遊具多樣化,尤其機器人溜滑梯更是熱門,不但小朋友流連忘返,也有滑梯控專程循著網友推薦來朝聖。沈先生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有造型的溜滑梯,讓人憶起童年快樂時光,且公園不僅有趣,外面臨近的明志路上還有知名的胡椒餅、大腸麵線、紅豆餅、碳烤石頭玉米等排隊美食可一飽口福。

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陳耀川表示,近年市府考量孩童不同發展階段及各族群需求,將特色、多元、共融納入遊戲場設計理念,已陸續在各區公園設置多樣無障礙、攀爬、旋轉等共融遊樂設施,除讓孩童能發展良好的肢體協調,也能增進認知及社交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