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立院備詢〉公股參與離岸風電融資 3家銀行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府推動並鼓勵發展離岸風力發電,立委費鴻泰今 (11) 日在財委會上詢問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是否有接觸過目前來台灣投資離岸風電的風力大廠,其中包括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以及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均表示有接觸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鴻泰進一步詢問,八大公股行庫是否願意擔任離岸風電融資主辦銀行,其中只有臺銀董事長呂桔誠有意願,不過,呂桔誠說,臺銀沒有風電放款經驗,所以臺銀不會單獨自己做,離岸風電融資會有財務顧問,臺銀希望有機會參與,並擔任離岸風電融資的主辦銀行,也給臺灣銀行業學習參考。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則表示,有跟離岸風電廠商接觸過,但第一銀行現在沒有風電聯貸經驗,沒有規劃當主辦銀行,希望跟國際有經驗的大型銀行合作,以參與聯貸案為主。

而費鴻泰也詢問財政部對於離岸風電融資的態度,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行政院目前沒有交代公股須參與離岸風電融資,針對聯貸授信財政部尊重銀行專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