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熄燈〉六福公主泣訴租金年年漲 國壽喊冤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六福皇宮熄燈,六福 (2705-TW) 執行長莊豐如昨 (10) 日表示,六福皇宮營收在國內名列前茅,但租金年年調漲,營收成長追不上租金,因此無法長期經營下去。面對六福所指「租金年年調漲」,房東國泰金 (2882-TW) 旗下國泰人壽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歷年來國壽就調降過六福皇宮租金兩次,降幅更高達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人壽表示,該公司與六福開發於 1999 年就六福皇宮飯店所在建物簽訂租賃契約、租期 20 年,但於 2004 年時,因考量 SARS 對市場的影響,曾「主動」調降租金 7.3%;之後又於 2009 年間,因六福開發表示經營未達預期,因此同意調降租金及修改租約,與六福共度難關。

國泰人壽進一步表示,核計 2009 年至 2017 年度,對六福皇宮的租金降幅已比原契約減少逾 20%,此部份還有六福在 2009 年 11 月 18 日所發布的重大訊息可稽(如文末附圖),實非如媒體報導所言「租金年年調漲、連漲 20 年」。

國泰人壽指出,本案租金是依照一般飯店業界採「包底抽成」方式計算,故國壽除降低租金協助六福皇宮飯店改善經營外,亦希望六福皇宮飯店經營效率提升後增加營業額,以分享其經營績效,提高租金收益,以回收國壽所投入的龐大成本,才與六福開發議定「六福皇宮飯店餐飲的經營應於五年內(即 2014 年前)達到與市場同等級飯店的餐飲效率水準」,希望藉此達到相互共好的目的。

國壽強調,飯店為高成本建物,本案起造設計規劃皆依六福開發當初所提營業預期及計畫「量身訂做」,因此國壽投入的興建成本相當龐大,考量雙方風險不同,有賴飯店經營業者的經營管理,以提升營業額,國壽才有可能儘早回收成本,況且契約是雙方當時合意簽訂,可惜六福皇宮飯店的餐飲經營效率始終低於雙方議定的市場水準,因此國壽遂不得不於 2017 年 3 月與六福開發議定雙方租約於今年 12 月 31 日終止。

國泰人壽表示,感謝與六福開發 20 年的合作商誼,將於租期屆滿收回六福皇宮飯店建物後,進行必要的更新整修,並積極尋覓國內外的飯店經營業者繼續承租,以有效利用該棟建物。

六福於民國98年11月18日之重大訊息公告
六福於民國 98 年 11 月 18 日之重大訊息公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