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巿大坑火燒山 空拍協助救災

▲議員曾朝榮\\(中\\)請市政顧問賴秋江\\(左\\)操控遙控飛機,協助副大隊長柯進福\\(右\\)救災。(圖/曾朝榮提供 , 2018.4.11\\)
▲議員曾朝榮\\(中\\)請市政顧問賴秋江\\(左\\)操控遙控飛機,協助副大隊長柯進福\\(右\\)救災。(圖/曾朝榮提供 , 2018.4.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天乾物燥,北屯大坑山區10日上午10時許發生火燒山,範圍波及約50甲,消防局於下午1時30分獲報,立刻派出9部消防車與50多位消防人員前往撲救;市議員曾朝榮接獲果農電話,立刻趕往現場查看,並聯絡精通操控遙控飛機的友人,前來協助救災,火勢直到下午5時30分,才完全撲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舊東山樂園後方的大坑山區,於10日上午有果農發現火災,原本以為火勢不大,通知果園主人前來灌救就可以了,沒想到最近都沒有下雨,天乾物燥,加上有些風吹,到了下午1時30分,火勢範圍波及到50甲左右,才有人打119電話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指揮中心立刻調派東山、北屯、新社、霧峰消防分隊出動9部消防車、50多位消防人員,從各轄區趕往搶救,並由第八救災救護大隊副隊長柯進福坐鎮指揮,消防局搶救組長黃東泰也到場關心。

▲北屯大坑山區發生火燒山(圖/曾朝榮提供 , 2018.4.11)

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大坑的果農,因此有許多果農打電話通知他,曾朝榮議員立刻放下身邊的事務,於下午2時許,趕到火場附近,在了解消防人員已經從四面上山撲救,無奈火勢波及範圍大,而到處都是羊腸小徑,車輛根本無法到達,完全須靠人力爬到現場撲救;基本上大的火場都控制了,但是還有許多小火場,人力無法抵達,又不知道現場火勢如何,令救災人員感到苦惱。

曾朝榮獲悉,立刻打電話給精通操控遙控飛機的友人賴秋江市政顧問,帶著遙控飛機照相裝備,於下午3時30分抵達,利用遙控飛機所拍攝的畫面,提供給副大隊長柯進福作為指揮調度參考;消防救災人員知道現場火勢狀況後,對於救災有很大幫助,火勢終於在下午5時30分完全撲滅,起火原因與受害程度,正由有關單位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