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時尚系畢展走秀 融合各國文化特色令人驚豔

▲中州科大時尚系畢展走秀,學生以維多利亞的秘密與童話故事的正、反派角色做設計靈感來源。(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中州科大時尚系畢展走秀,學生以維多利亞的秘密與童話故事的正、反派角色做設計靈感來源。(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學生實作能力相當紮實,參加「2018年時尚美業大賽」勇奪四個項目冠軍、「國際盃凝膠美甲彩繪競賽」包辦大專組前三名,還有「2017第五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勇奪2冠軍、1亞軍、2季軍,學生也常受邀參加大型活動的走秀表演,實力受到肯定,因此學生畢業後即能迅速與職場接軌,受企業重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reedom fighter」展現的風格是以未來科技感與浪漫自由的波西米亞風做結合,強調未來感。(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該系畢業展,結合亞洲各國文化特色,其中動態走秀「藝柒風采」最令人驚豔,有運用童話故事的元素、中西合體大膽玩色、活潑嘻哈、環保抽象,也有結合科技與浪漫的波西米亞風格,其造型設計、藝術想像展現學生無限的創意。

▲馬來西亞外籍生的「無」設計靈感來自環保,將資源材料再利用以不規律的設計帶出前衛和抽象的效果。(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該系主任徐淑敏指出,培育「時尚、人、物設計」的整合服務人才的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整體造型設計細分成「人體造型」與「飾品配件設計」兩個面向,藉由人本身的髮型、彩妝、彩繪技巧,配合服裝、飾品配件等個性化設計及穿搭美感訓練,培養出具有創意、美感、個性化的時尚領域相關人才。

▲「嘻哈」使用龍紋布與現代街頭做延伸對比,呈現學生多元的設計風格。(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此次畢展創作主題為「靈」、「分形」、「玩美花漾」、「嘻哈」等等主題造型透過中西風格結合的衝擊,結合課堂上所學到的「創意彩妝」、「髮型設計」、「服裝設計」、「生活飾品設計」、「儀態美學」,以及「人體彩繪」、「美甲設計」等課程專業,經過巧思設計在妝感、髮型、服裝上完美呈現在表演走秀,每一組學生在創意激盪下,呈現多元的風貌,有古典、有前衛,時而神祕、時而艷麗,把年輕學子的藝術想像發揮得淋漓盡致。

▲以分形圖案的布料及人體彩繪相互搭配結合巴洛克風格的圖騰設計。(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