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爆世大運周年慶 柯文哲:我不需要靠這個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在8月舉辦世大運周年慶,柯文哲則否認此事。(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4.11)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在8月舉辦世大運周年慶,柯文哲則否認此事。(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4.1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北市府去年8月舉辦世大運成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上揚,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在質詢時爆料,北市府打算在今年8月,也就是年底大選投票前3個月舉辦世大運周年慶,酸柯文哲執政四年沒成績,只剩「世大運吃到飽,曲終人不散」,結果柯文哲火大,直接回嗆,「在你多方阻撓下,還能辦成功,實在不容易」,議場氣氛相當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堅指出,世大運執委會每周定期開會,表面上是要做檢討報告,實質是討論要在今年8月舉辦世大運周年慶,內容包括舉辦展覽、國際研討會、重現聖火台、邀請明星選手等。

王世堅認為,世大運周年慶舉辦的時間剛好距台北市長選舉投票日3個月,對選舉拉抬相當有效果,直批柯文哲是「世大運吃到飽,曲終人不散」。

對此,柯文哲強調,自己絕對不會透過世大運牟取個人利益,「我從來不會去交代這個事情,我也不需要靠這個。」但多嘴失言的個性還是沒變的他,直接嗆王世堅「在你多方阻撓下,還能辦成功,實在不容易」。

王世堅大為火光,他不滿地說「議員站在監督的角色,你汙衊我,用小人步!」柯文哲回說,市府舉辦大型活動,應該大家來幫忙,而非唱衰,「你一直在講門票賣不好。」但王世堅稱自己自費買了350張門票,「那你買多少張?」、「唱衰跟監督不一樣!」頓時議會現場氣氛緊張。

擔任主席的副議長陳錦祥趕忙打圓場,要柯文哲向王世堅致歉,柯文哲隨後道歉,但王世堅不埋單,稱沒有聽到道歉,結果柯文哲又犯毛病,雖然再度道歉,但補上一句「我也道歉了,人家道歉你都聽不清楚了,還說什麼」,讓王世堅怒氣沖沖地結束質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