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家扶受肯定 五位社工員獲表揚

▲宜蘭家扶中心5位社工員,分別獲得衛福部及宜蘭縣政府頒獎表揚。(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1\\)
▲宜蘭家扶中心5位社工員,分別獲得衛福部及宜蘭縣政府頒獎表揚。(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1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今(107)年度分別有2位社工接受衛福部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3位社工接受宜蘭縣政府社會工作人員表揚,今(11)日上午該中心特地舉辦優秀社工表揚分享會,得獎的社工分別談到他們在兒少保護工作上的喜悅與艱辛,而他們一致認為,工作歷程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受扶助的兒童可以平安長大,投入社會成為有用之人。今天分享會當中也有以往受扶助的孩童長大之後,心懷感恩特地前來對社工表達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家扶中心今年獲衛福部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的有范敏玲及游明璋,范敏玲從事社會工作長達22年多,獲得「資深敬業獎」,游明璋則有11年的社工資歷,獲得「服務績優獎」。而中心主任謝曉雯與社工員吳盛瑋、曾玉軒則分別接受宜蘭縣政府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謝曉雯,社工資歷15年6個月,獲「資深敬業獎」,吳盛瑋投入社會工作8年多,獲「服務績優獎」,而社工資歷2年6個月的曾玉軒則獲「最佳新人獎」。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她當初投入社工行列,是很清楚自己就是要從事社會工作,她覺得社工就是要貼近案家,用他們能夠理解的言詞來溝通,而現在帶領一群很有熱情的社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是最大的期許。社工員吳盛瑋表示,孩子剛到中心有很多情緒問題需要關心,而最欣慰的是孩子長大後會回到中心感謝當初的教誨。獲「最佳新人獎」的曾玉軒則感謝家扶給她的栽培。獲「資深敬業獎」的范敏玲則認為,孩子必須給予必要的管教,看到孩子有很好的前程,同時靠自己的力量長大是最感欣慰的。獲得「服務績優獎」的游明璋表示,最辛苦的是服務的家庭相當多元而且地區也相當廣泛,而最有成就感的是可以陪伴這些資源不足或管道不當的孩子長大,並看到他們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