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薦十大花道 「六月黃金雨」興大阿勃勒花綻放

▲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行道樹,網友推薦為全國十大花道之一。(圖/柳榮俊攝 , 2018.4.11\\)
▲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行道樹,網友推薦為全國十大花道之一。(圖/柳榮俊攝 , 2018.4.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行道樹,每年5、6月間金黃色花朵綻放,美不勝收,被網友推薦為全國十大花道之一,經市議員邱素貞爭取下,南區、東區公所將於下個月在東峰公園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打造季節專屬的「東南草悟道文化」,提前為年底世界花博會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時就喜歡花藝的邱素貞表示,中興大學前興大路延伸至東峰公園,橫跨南區與東區近半公里的綠園道,是台中市少數幾處種植阿勃勒的路段,平時枝葉茂盛,綠蔭蔽天,是都會區饒富詩意的綠色隧道景觀。

尤其每年到了5、6月間的花期,樹梢上開滿了密密麻麻的金黃色花朵,花瓣隨風搖曳、緩緩飄落,宛如下著黃金雨,也將地面染成一片金黃,既浪漫又美麗,也被稱為「六月黃金雨」,吸引許多人潮觀賞、拍照,被網友推薦為台中的新興景點,也成為全國十大賞花步道之一。

南區區長鍾正光指出,根據往年經驗,阿勃勒花盛開的花期,約在5、6月間,因此「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活動,預定於5月26日周末晚間6點30分起在東峰公園舉辦,活動規畫以「花」與「幸福」為主軸,演唱或演奏詮釋歌與景的意境,將歡樂、活潑、熱鬧、有趣、互動元素融入,傾聽大自然傳達的花語訊息,營造幸福洋溢的音樂饗宴。

邱素貞希望藉由阿勃勒花盛開的季節,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打造季節專屬的「東南草悟道」,除了讓在地民眾,深度體驗在地人文之美,也讓外來民眾認識東南區的多元風貌,點亮地方特色,為即將到來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助跑,吸引全國各地民眾來台中賞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