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營建機電廠佳日籌劃返台IPO 擬2020年Q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以越南為主的中南半島台商營造機電大廠佳日建築機電公司,今 (11) 日與中國信託證券簽約輔導上櫃,佳日總經理簡瑋廷指出,該公司預計 2020 年第 3 季掛牌上櫃,且預計上櫃當年達成年營收 20 億元的營業規模,較目前成長約 3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佳日公司目前正就各控有的子公司進行整合中,簡瑋廷指出,佳日預計在上櫃當年的股本為 8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34 億元)。

佳日公司成立於 2004 年,企業總部位於越南同奈省龍城工業區,主要業務為提供整廠系統設計規畫,因應該公司客戶多元需求,佳日公司成立 14 年來逐步擴張業務項目,自原有生產住宅用電盤生產線,亦涉足各類生產工廠建廠、電盤銷售與水電工程承包業務,從強弱電、營造、消防等工程,建構一條龍式全方位服務,簡瑋廷指出,目前佳日也投入環保綠建築、AI 智慧製造、電子業的工業 4.0、無塵室廠房的營建工程。

佳日公司業務範圍涵括越南全區,服務客戶包含台灣知名企業如台塑 (1301-TW) 河靜鋼廠、寶成 (9904-TW) 集團、儒鴻紡織 (1476-TW)、南緯實業、遠東集團等,並積極進行在地化經營;同時,隨著佳日北越分公司設立,事業體發展日漸擴大,除深耕越南外更擴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包括柬埔寨、印尼、緬甸等地,佳日董事長簡永昌指出,佳日也隨著寶成拓展生產的腳步赴緬甸建廠,也為鴻海 (2317-TW) 旗下的夏普規劃在北越的建廠事宜。

佳日董事長簡永昌(中)、總經理簡瑋廷(左)及副總簡瑋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佳日董事長簡永昌 (中)、總經理簡瑋廷 (左) 及副總簡瑋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中國信託證券表示,根據去年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之「台商對越南投資情形」專題報告,越南擁有製造業優勢及相對低廉之勞動力成本,吸引許多臺灣企業前往擴展投資領域及進行大型擴廠計畫,臺灣對越南投資金額從 1992 年近 10 億美元,至 2017 年已達 309 億美元,成長近 31 倍。

同時,台商赴越南設廠的產業,也有從傳統產業走向科技產業的趨勢,也讓佳日繼續升級投入包括工業 4.0、無塵室廠房的營建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