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及惠譽:美國關稅計畫 對中國經濟衝擊有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信評公司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與惠譽 (Fitch Ratings) 周三均表示,美國打算對中國進口商品實施的關稅,預計帶來的直接經濟影響有限,雙方很可能最終透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預計美國和中國會防止雙方的貿易爭端升級,因為這些限制會對兩國經濟都帶來負面影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表示,將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並降低汽車在內等產品的關稅,市場認為,相關談話有助緩解當前貿易的緊張氣氛。

穆迪發布報告認為,近年來中國 GDP 已逐步轉型,貿易的貢獻在減少,加上貿易結構不斷變化,貿易戰對中國的直接危害與潛在經濟衝擊都將降低。

穆迪說,目前美國預計實施的關稅,只占中國對美出口的一小部分,預期帶來的影響是直接但可控制的。

惠譽則認為,兩國之間的貿易戰,可能會給亞太地區企業帶來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