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瘋媽祖 限量Q版媽祖郵票超萌

▲台中郵局與大甲鎮瀾宮合作,配合媽祖繞境進香發行媽祖限量個人化郵票。(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台中郵局與大甲鎮瀾宮合作,配合媽祖繞境進香發行媽祖限量個人化郵票。(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已連續七年配合大甲媽祖遶境發行紀念郵票的台中郵局,今年呼應媽祖出巡「付出」主題,特別設計一款手繪Q版媽祖個人化郵票,限量5000套,並推出標示「付出」的限量明信片2000張,13日起駕當天,前300名信眾,可免費郵寄或紀念收藏,讓民眾再次體驗郵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郵局連續7年和大甲鎮瀾宮合作,發行「2018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個人化郵票」,為使郵票更具庇佑與收藏價值,今天由台中郵局局長蔡文慶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共同在鎮瀾宮大殿舉行媽祖個人化郵票祈福過火儀式,五千套紀念郵票一一過火,恭請媽祖加持。

▲配合媽祖繞境進香發行的個人化郵票,今天亮相,Q版媽祖超可愛,很受歡迎。(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台中郵局局長蔡文慶指出,媽祖個人化郵票共發行5000套,隨票加贈與郵票相同編號的「鎮瀾宮鎮殿二媽金箔」1張,12日起在台中市各郵局發售。而為發揚媽祖慈悲為懷以及信眾付出精神,特提供50套郵票義賣,每套新台幣1000元,日前已全部售出,所得悉數以認購人名義捐給鎮瀾兒童家園,幫助失依兒童。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媽祖在信眾心中很莊嚴,其實媽祖很慈悲,所以,他認為今年郵局發行的Q版媽祖個人化郵票,媽祖萌樣很可愛,一定深受信眾喜愛,馬上能銷售一空。他當下表示要先買幾套,因為孫子們都有在集郵,買回去送給孫子一定能討他們歡心。

▲媽祖個人化郵票今天亮相,為了增加收藏價值,保佑信眾平安,五千套郵票今天進行過火祈福儀式。(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顏清標也趁機打廣告,歡迎信眾13日起隨媽祖逗陣出巡,在為期9天8夜的行程中,由於信眾的付出,與沿途民眾熱心款待,要吃冷的或熱的,應有盡有,全是大家熱心「付出」,所以今年的媽祖繞境主題命為「付出」。顏清標說,除非自己要買東西或添油香,跟媽祖出門是無須帶錢,且因大家都很好客,要有二個肚子才能撐下民眾準備的東西,他笑說自己就是因此才會「越走越胖」。

台中郵局表示,配合媽祖遶境活動,13日晚間進香起駕日,與22日回鑾日,在鎮瀾宮廟前廣場設有臨時郵局,郵局將準備2000張媽祖主題明信片,及1000枚臨局封,免費提供信眾索取、珍藏,前300名還可免費郵寄,讓民眾回味寄信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