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寵物食品藥物安全  西屯區分會揭牌把關

▲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成立西屯分會。(圖/柳榮俊攝 , 2018.4.11\\)
▲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成立西屯分會。(圖/柳榮俊攝 , 2018.4.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加強把關寵物食品藥物安全,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除了已在大雅、南屯、大里、梧棲區成立分會,今(11)日更成立西屯分會,希望擴大落實寵物食品管理工作。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表示,期盼透過西屯分會的成立,喚起更多人對寵物食品藥物安全的重視,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動物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今日舉行西屯區分會揭牌儀式,由市長夫人廖婉如、市議員張立傑、農業局長王俊雄、勞工局長黃荷婷、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理事長黃淑芬等人一同揭牌。

廖婉如表示,西屯分會的成立,顯示市民對生命的尊重與文化進展程度逐漸提升,也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寵物食品藥物安全的重視,她也呼籲民眾平常就應為寵物的食安把關,期盼共同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動物的城市。

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公部門人力有限,有了民間單位的參與,將可擴大落實動物保護工作。市府相當重視寵物食安議題,一年大約會抽驗150件,以去年來說,檢出3件不合格,多數屬標示不符、重金屬超標等問題,已依照法規處理;他也呼籲民眾多加注意包裝標示,不要買來路不明的食品藥品,如有疑問,均可向市府動保處諮詢。

台中市寵物食品藥物安全促進會已成立近2年,在台中南屯區、大雅區、梧棲區及大里區均成立分會,今日再成立西屯區分會,由黃允条先生擔任分會執行長。分會的成立將可促進更多人參與寵物食品管理工作,未來除了為食品藥物安全把關,舉凡動物保護及寵物飼主權益的相關議題,如寵物公園活動設施、寵物友善空間、動物醫院就醫權益、寵物身後事喪葬等事宜,促進會都將持續推動。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近年來動物保護法持續修訂,對於動物福利要求逐漸提升,並嚴格規範寵物食品,為維護寵物健康,市府於106年1月設置動物保護稽查隊,辦理動物保護及寵物食品稽查業務,除了受理違反寵物食品相關規範檢舉,也至市售寵物食品店家主動抽樣及送驗,並辦理寵物食品宣導會,希望讓台中市持續朝友善動物城市的目標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