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開講〉手機市況Q2已有回升跡象 今年整體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執行長蔡力行今 (11) 日指出,今年手機整體市況可望較去年好,第 1 季雖在庫存修正,不過第 2 季已看到回升跡象,今年整體來看將優於去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行今日出席交大活動演講,會後指出,今年行動裝置市況將較去年好,第 2 季可望緩步向上,3 月需求明顯回升,擺脫了去年第 4 季開始的修正期,到第 1 季為止,產業仍處庫存修正的循環。

除行動裝置外,蔡力行也說,AI 應用今年將明顯發酵,不過台灣業者專注在終端 AI 產品上,而不是雲端 AI,此部分今年應用與需求將會成長;車用部分也是很好的應用,整體成長性很好,但是還需要時間。

聯發科目前佈局除行動裝置外,包含物聯網、AI 應用以及車用相關都有著墨,從蔡力行談話可知,第 2 季手機需求向上,將有助聯發科營運表現,法人看好營收將擺脫第 1 季的淡季效應。

另外,蔡力行也強調,政府應給學校多一點資源,挹注半導體更多能量,不論是 IC 設計或晶圓代工領域,讓更多學生願意往半導體領域就業與深耕,也才能讓台灣半導體業持續發展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