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渣打銀認為是場口水戰 Q2投資聚焦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渣打銀今 (11) 日舉行第二季投資展望, 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美國和中國的經濟互補又互相依賴,雙方合作會更有利益,因此,認為美中貿易很難開戰,僅是一場貿易口水戰,目前正等待停火協議。而面對貿易戰,投資人無須過度恐慌,投資上可採取提高平衡型資產、趁市場修正分批布局等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敏儀表示,美國今 (2018) 年 11 月有期中選舉,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季就會把美中貿易相關問題解決,而雖然美中貿易摩擦升溫,但她認為,對於金融投資信心的影響,大於經濟層面的干擾,因此,建議投資可採取兩大策略,包括第一可提高收益型與平衡型資產,保持投資以靜制動;第二藉由金融市場修正時,尋找分批布局的機會。

此外,傅敏儀也預估,美國今年還會升息 2 次,而英國、加拿大、中國大陸已經升息,歐洲 9 月可能結束 QE。

而隨著各國央行升息及通膨溫和上升,反映的是景氣熱絡。傅敏儀表示,在預期美元弱勢的背景下,外匯操作上,看好歐元挑戰 1.28 美元,英鎊則可能挑戰脫歐前的 1.5 美元價位,人民幣今年底前有機會升破 6.2 元,至於日圓第 2 季估在 105 至 110 震盪、全年將在 105 至 115 間震盪。

原物料方面,傅敏儀預估,油價每桶在 55 至 65 美元震盪整理,但上修至 65 至 75 美元的機率正在增加,黃金則預估每盎司在 1300 至 1400 美元區間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