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消災祈福法會 關公珍貴文物同場展出

▲南天宮20日起配合一連三天的消災祈福法會,將展出關公珍貴文物,包括金印與聖旨。(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南天宮20日起配合一連三天的消災祈福法會,將展出關公珍貴文物,包括金印與聖旨。(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古代皇帝敕封的「聖旨」,一般只在電影中看過。台中南天宮關帝廟配合20日起,一連三天舉辦的「佈施消災祈福法會」,將同場舉辦關公歷史文物展,展出包括清咸豐皇帝敕封關聖帝君的真跡「聖旨」,及復刻當年曹操用計招攬關公的「漢壽亭侯」金印,及三國名將兵器等珍貴文物,殊為難得,要讓民眾大開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20日起一連三天的「佈施消災祈福大法會」,是要為信眾消災祈福,並祝禱台灣國泰民安。現場並將佈施10,000斤白米、聚集千人誦經,讓更多低收入戶與邊緣戶受到照顧。除此,為發揚關聖帝君仁義精神,將再加碼提供1,000 份白米,每份5斤裝,送給低收入戶與邊緣戶,有須要的,即日起可至南天宮景福園登記領取。

▲一般人只在電影中看到的聖旨,在關公歷史文物展中將有真跡,是清朝皇帝敕封的(圖/金武鳳攝 , 2018. 4.11)

為期三天的大法會,除了消災祈福、千人誦經及佈施濟眾外,還將舉辦關公歷史文物展,並邀請「中華關聖帝君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導覽介紹關公史蹟,是一次難得一見的關公珍貴文物展,歡迎參觀。

吳光雄主委表示,這次文物展是向「中華關聖帝君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商借極珍貴的關公歷史文物,方能順利展出。借展的文物件件難得一見,由清朝咸豐皇帝敕封關聖帝君的真跡「聖旨」,復刻當年曹操用計招攬關公的「漢壽亭侯」金印,與漢獻帝親封的「漢漢壽亭侯」金印等等。

▲圖為復刻當年曹操用計要招攬關公的漢壽亭侯金印(圖/金武鳳攝 , 2018.4.11)

展期三天,同時展出的還有關公畫作36幅、神尊1尊、關公年表家譜、桃園明聖經中文+梵文欣賞、三國著名武將所使用的兵器,以1:1打造共10把,有5虎將.呂布.曹操及劉備等人的。另外還有漢漢壽亭侯封侯聖旨、關氏族譜、關公各種造型木雕聖像三尊.銅雕聖像三尊、關帝金印兩顆、關帝20幅字畫等,一律開放免費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