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康生兩大主力生醫、保養品雙箭頭續揚 法人估營收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生技廠和康生 (1783-TW) 總經理陳松青今 (11) 日表示,今年看來,兩大主力產品包括生醫跟保養品成長動能都不錯,包括膠原蛋白牙材、骨材、關節注射劑及皮下填補劑,在中、美、歐都持續有斬獲,保養品代工也不錯,希望能延續去年的成長表現。法人預估,和康生今年營收有機會拚出 20% 以上的成長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康生今受邀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陳松青表示,公司去年營收 4.27 億元,年增率 27%,毛利率 38%,雖然較 2016 年下滑 2 個百分點,不過營業利益 2104 萬元,優於 2016 年的營業損失 1131 萬元,稅前盈餘 1699 萬元,也優於 2016 年的稅前虧損 1195 萬元,稅後純益 1578 萬元,也優於 2016 年的稅後純損 1124 萬元,每股稅後純益 0.23 元,轉虧為盈,也終結連 3 年虧損。

展望今年的產品發展,陳松青表示,其中生醫類的關節注射劑產品,在台灣增加醫院銷售,至於國外部分,五劑型產品在土耳其及波蘭等市場持續成長,一劑型、三劑型、五劑型可望在第 2 季或下半年陸續取得台灣、歐洲及俄羅斯等國家認證。

皮膚填補劑也成功進入中國北京協和醫院、上海九院與民營最大醫美連鎖醫院美萊集團及藝星集團。另外膠原蛋白牙材也在美國、中國、韓國市場持續拓展,包括中國已經完成 14 個省級代理布建。與美國 NuVasive 開發的新一代骨誘導骨型骨骼填補骨材 AttraX Scaffold 已經上市,預計 5 月首單將出貨。

保養品部分,則是將鎖定代客研製業務,因應訂單需求,台南廠已規劃廠房更新,並擴大倉儲空間,將視訂單狀況逐漸增加擴產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