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一朗傳說震驚全美 17年後大谷翔平接班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17年前,日籍野手鈴木一朗在水手隊以菜鳥之姿演出「The Throw!」雷射肩助殺跑者,讓人聞風喪膽,也震驚全美,創造「一朗傳說」,不過17年後,他有接班人了,那就是天使隊「二刀流」日籍投打好手大谷翔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媒體《ESPN》整理一朗過去17年前的雷射肩美技,當時他有如「星際大戰」的守備,不但有特集,並且也用這個守備,來當成自我介紹的名片。



17年前的4月11日,一朗在水手出戰運動家比賽中,8局代打敲安,並且演出「雷射肩」,刺殺一壘往三壘跑的跑者Terrence Long,一朗的雷射肩也讓後續的球隊遇上水手隊都不敢亂跑。

當時主播在現場說出「雷射肩」,也創造了一朗的招牌,時任水手隊總教練Lou Piniella説:「我看過很多強肩的外野手,Dave Parker、Ellis Valentine、Jay Buhner等,不過一朗傳的球超有尾勁。」

外野手Jay Buhner説:「這是我從未見過的事,我沒看過這樣傳球的球員,他直到7局都還在板凳上。」

當時的二壘手Bret Boone說:「從我的耳朵旁我都可已聽到球飛行的聲音,我當時看到Long跑過去,我這樣說『你出局了,你肯定出局』,結果他真的出局了。」

一朗因為這樣的「雷射肩」不但這個球季拿下新人王、MVP、打擊王、盜壘王等超多獎項,不過17年後,大谷也從「運動家隊」創造7局無失分好投,可真的是「後繼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