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敘利亞緊張加劇 避險貨幣上漲 美元轉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兌避險貨幣週三下跌,國際政治風險與貿易戰擔憂徘徊不去,影響著投資人心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以來,美元指數每日均告走低,今日下跌 0.2% 至 89.445。

歐元上漲至 1.2383 美元,創二週高點,週二尾盤報 1.2356。

英鎊亦走強,上漲至 1.4197 美元,亦創約二週高點,週二尾盤報 1.4177。

美元下跌至 106.48 日元,紐約週二尾盤報 107.20。日元被視為避險貨幣,當市場動盪時,較受投資人青睞。

俄羅斯盧布稍早下跌至 2016 年以來低點,隨後反彈。美元下跌至 62.260 盧布,週二尾盤報 63.165。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緊張,盧布因而下跌。美國對墨斯科實施新的制裁,抵銷了油價上漲對俄羅斯的利多。

美國攻擊敘利亞的可能性似乎增加,川普總統正在爭取國際支持。一家歐洲空中交通管制機構於週二晚間發出警告,在未來 72 小時,飛經地中海東部上空的飛機需要謹慎,因可能空襲敘利亞。

投資人亦注意川普政府新的人事更迭。報導指出,川普正考慮開除副檢察總長 Rosenstein,因為他於本週核准 FBI 搜索川普的私人律師柯恩的辦公室。

美國今日公布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下降 0.1%,符合預期。3 月 CPI 較去年同期則上升 2.4%,但該數據並未能大幅拉抬美元,投資人仍擔憂貿易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