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22歲女欲跳河 小三女童上前抱緊:有煩惱就說出來

▲宜蘭縣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與媽媽返家路上見到一長髮女子欲跳河,趕緊報警後再上前抱緊安慰。(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宜蘭縣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與媽媽返家路上見到一長髮女子欲跳河,趕緊報警後再上前抱緊安慰。(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好暖!宜蘭縣一名國小三年級的林姓女童,日前與媽媽經過宜蘭橋準備回家,驚見一名 22 歲長髮女子打算跳河,先報警後再上前抱住女子、擦拭女子淚水,並勸女子有煩惱就說出來「就會像魔法一樣咻一下就解決了。」暖心舉動令一旁員警看了深受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小妹與媽媽在前天( 10 日)晚間 8 時許,騎車行經宜蘭橋,見到女子獨坐在橋邊欄杆上,且雙腳懸空掛在橋外,認為女子想不開打算跳河,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後,趁女子不注意時將她自橋上欄杆拉下,林小妹趕緊上前緊抱住女子,只見女子不斷啜泣,左手腕上也有多條疑似割腕留下的傷痕,林小妹擔心女子仍然想不開,伸手握住女子的手、擦掉女子臉上淚水,安慰女子有什麼難過的事「講出來就會像施魔法一樣,一秒鐘咻一下,煩惱就解決了!」

林小妹的媽媽也在一旁說「只要你願意開口講話,大家都陪在你身邊,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女子待心情稍稍平復後,就隨員警到警局。事後林小妹透露,當時擔心女子跳下去會害家人擔心,希望她能好好的,且平常媽媽及學校都有教,若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盡力幫忙。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