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看好亞洲市場 美中貿易戰開打機率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財富管理最新報告認為,美中兩國雖然劍拔弩張,但直接進行貿易戰的可能性並不高,因此,可以考慮買入亞洲資產,特別是中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瑞銀亞太區投資辦公室主管 Min Lan Tan 表示,他們相信有 70% 的機率,雙方會以談判達成協議。如此,亞洲除日本以外的股市,可望上漲約 12%,亞幣兌美元也預計上漲 4%。

為什麼中美雙方傾向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
瑞銀指出,兩國原本就沒有意願打貿易戰。中國方面,需要維持經濟長期成長,並穩住債務成長,削減槓桿,達到製造業向服務型經濟的轉型。以美國的角度,美國需要外國資金,以彌補短期赤字的增加,川普可能會堅持關稅威脅,但只是為了在談判中占上風,迫使對手讓步。

瑞銀認為,如果中國降低關稅、開放服務業,不僅可以滿足美國的一些需求,還可以提高中國自己的生產力,從而創造雙贏局面。

如果談判破裂將如何?
瑞銀表示,即使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25% 的關稅(約 150 億美元),對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的影響,大概是由原本預測的 6.9% 降至 6.6%。中國可能進行報復,讓美方失去中國市場,但機率並不高。

整體來看,瑞銀相信,當前的僵局提供了一個買入的時機,市場也會漸漸習慣於政治上的小磨擦。未來 2 個月內,預計情勢會更加清晰,如果最終關稅實施產品低於 500 億美元,市場也有望反彈。

可如何布局?
瑞銀推薦,可進軍亞股,增持中國、印尼及泰國,減持台灣、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看多中國而看空台灣的理由,在台灣出口占 GDP 的比重遠高於大陸,而中國大陸也有更強的能力應對貿易戰對出口的拖累。

可考慮那些中國產業?
瑞銀看好中國科技股、金融股及非必需消費品行業,其中金融股尤其看好大型行庫,消費類個股則可望受惠經濟的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