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葉俊榮赴陸授課兩樣情 藍委怒喊潘文忠趕快下台

▲國民黨立委怒吼,要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2)
▲國民黨立委怒吼,要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近期被踢爆多次赴陸授課,相關行徑被藍軍政治人物對比卡管案,但內政部替葉澄清,葉是國際學者,所以去四處講學不足為奇。國民黨團今(12)日再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與蔡政府針對卡管案與內閣閣員要標準一致、依法行政,並徹查閣員赴陸講學情形,同時要已經不適任教育部長職務的潘文忠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委要求政府徹查綠營政務官赴陸講學的情形。(圖/國民黨團提供)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他要請問蔡政府跟教育部長潘文忠,卡管事件會影響兩岸學術文化交流,蔡政府是否要藉由卡管案要藉此殺雞儆猴,限縮兩岸學術交流,所以黨團要求政府依法行政,採取一套標準。

立委賴士葆表示,政府對於管中閔天羅地網、全面追殺,不論是誰亂丟資訊,親綠媒體報導,教育部馬上查辦;但對照葉俊榮說謊,追殺管中閔的標準作業程序卻沒有啟動,教育部還馬上說沒有問題,潘文忠已經成為綠營政治打手,淪為民進黨政治小弟,討好高層保住官位,令人不齒。

立委費鴻泰說,潘文忠是唯一一位不是大學校長出身的教育部長,所以對兩岸間的學術交流不甚理解,所以潘文忠用雙重標準看管中閔與潘文忠,一百多天以來凌遲管中閔、羞辱台灣大學,更有不少台大校友看到卡管案,驚覺台灣已成為獨裁社會,他呼籲不適任教育部長位置的潘文忠趕快離任。

立委蔣乃辛則說,教育部律人以嚴、待己以寬,卡管案查了三個多月,到目前仍未查到資料,但葉俊榮中午澄清一切合法,教育部下午立刻出來背書,甚至沒有經過查核,從此可看出教育部的標準不一,希望教育部、行政院對於閣員、台大校長在大陸講課要一視同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