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空軍大本營:特斯拉券賣股數超在外流通股數2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數據顯示,比起其他美股個股,越來越多投資者看空電動車廠特斯拉 (Tesla) (TSLA-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S3 Partners,上個月特斯拉的融券餘額增加 28% 至 107 億美元,並且根據 FactSet,特斯拉目前的券賣股數,已超過在外流通股數的 25%,顯示美股空軍正在廣泛狙擊特斯拉。

S3 Partners 研究主管 Ihor Dusaniwsky 報告中提到,「近期曾被蘋果奪走美股空單最多個股寶座的特斯拉,又重回排名榜首,這是特斯拉自 2016 年 3 月以來就登上的寶座。特斯拉的賣空者在經過今年頭兩個月平倉後,已經又回頭在過去五週大力放空特斯拉。」

在 S3 partners 發布此報告的前一日,高盛甫鼓勵客戶拋售特斯拉,因為高盛不相信特斯拉能達成其 Model 3 的生產目標。

高盛分析師 David Tamberrino 週二表示,「第一季最後一週 Model 3 生產率達 2000 輛,但我們認為今年第二季可持續的生產率很可能低於 2000 輛,可能大概每週 1400 輛。」

此番預測引起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不滿,他隨即在推特上向高盛喊話:「來賭吧!」

特斯拉股價今年迄今下跌 2.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