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邦有望成國巨集團一員 連拉4根漲停創近3年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保護元件廠佳邦 (6284-TW) 獲國巨 (2327-TW) 集團旗下鋁質電容廠凱美近 2 個月加碼萬張持股,市場預期,佳邦因為跟國巨集團產品具有互補性,未來雙方有很大合作空間,因此股價接連拉出 4 根漲停板,衝過 40 元大關,創 2015 年 4 月下旬以來的近 3 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凱美之所以買進佳邦股票有兩大原因,一是產品具有互補性,另一個則是佳邦的財務狀況相當穩定,雖然 2012-2015 年本業獲利略有壓力,但是 2016 年起已回復正常軌道,去年更是本業獲利更是創下近年新高。

法人表示,佳邦所生產的保護元件,跟國巨集團所擅長的電容、電阻不同,在國巨集團持續深耕電容、電阻領域下,透過策略合作來擴展產品線,確實有利於其穩固在被動元件的領先地位。至於對佳邦來說,也能透過國巨集團的通路布局,來增加產品能見度。

法人預期,相較於之前凱美公開收購大毅 (2478-TW),最後還是敗在國巨跟大意曾經有過不愉快,現在佳邦與凱美,並沒有負面因素存在,樂觀看待雙方有好的結果出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