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延長加賽擊敗金塊 灰狼時隔14年再闖季後賽

▲灰狼慶祝進入季後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灰狼慶祝進入季後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過去連13季未能闖進季後賽的灰狼,今(12)日在自家主場和金塊進行例行賽的最終決戰,靠著當家球星Jimmy Butler(巴特勒)全場繳出31分、5籃板、5助攻的全面成績,灰狼最終在延長賽以112:106贏球,相隔14年再度闖進到季後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場比賽雙方從一開始就將強度上升到季後賽等級,第2節灰狼靠著Jimmy Butler的3次罰球全進,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上半場結束以62:54佔據優勢。

但進入到第3節,金塊當家中鋒Nikola Jokic展現火燙手感,在前8分鐘6投6中、得到15分,幾乎包辦了球隊該節的所有得分,也幫助金塊追到只剩下5分差。

決勝節最後3分鐘,金塊後衛Jamal Murray三分命中、比數來到99:99平手,接著兩隊各靠著Butler以及Murray打進一球,雙方以101:101戰成平手,必須通過延長加賽來分勝負。

進入到延長賽後,Butler開始接管戰局,個人連罰帶投連下5分,加上控衛Jeff Teague在比賽剩下1分19秒時的關鍵拋投,替灰狼取得重要的1分領先,金塊最後幾波外線投籃未能命中,灰狼最終以112:106驚險贏球,也收下了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除了Butler之外,灰狼中鋒Karl-Anthony Towns全場19投12中、拿下26分,另外還抓下14個籃板,Teague則是得到17分和7次助攻。

金塊方面,Jokic這一場比賽讓人看到他無窮的潛力,此役25投14中,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另外還搶下10籃板和3助攻,而Will Barton和Murray也分別拿到24分和20分,但可惜前鋒Wilson Chandler整場熄火、上場48分鐘一分未得,也讓最終球隊以些微差距敗下陣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