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級參議員不懂網路 用「一句話」讓祖克柏啞口無言

▲臉書經歷史上最大規模人事異動,並成立 3 大新部門,整合旗下包括 Instagram 、 Whatsapp 以及自家的通訊軟體 Messenger 等全部社交軟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臉書經歷史上最大規模人事異動,並成立 3 大新部門,整合旗下包括 Instagram 、 Whatsapp 以及自家的通訊軟體 Messenger 等全部社交軟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臉書(Facebook)爆發了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醜聞,多達 8700 萬筆用戶個資遭到流出、21 億用戶的權益受到損害。臉書創辦人兼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美國時間本月 10 日上午,前往參議院出席首場聽證會,會中一共 44 名議員、花了將近 5 個小時問話,但似乎受限於參議員大多是「阿公級」的年紀,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明白數位科技、臉書,甚至是網路的運作方式;對此,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甚至以祖克柏「彷彿是在跟祖父母聊網路」來形容這場聽證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創辦人兼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美國時間本月 10 日上午,前往參議院出席首場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10 日上午,祖克柏身著深色西裝現身參議院,出席首場聽證會。據了解,為了應付此次國會審問,祖克柏事前還特別請來專人指導,為他進行問答特訓;而在聽證會上,許多發問的參議員疑似是年紀較大,不太明白數位科技、網路,甚至連關於臉書最基本的常識,以及如何進行商業運作都搞不清楚,提問皆難以切中要害,最後讓祖克柏得以全身而退。

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海契(左二)向祖克柏提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來自猶他州、高齡 84 歲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就問祖克柏:「用戶好像沒為你們(臉書)的服務付費,那你們是怎麼維持商業模式?」一聽到這問題,祖克柏忍不住竊笑,但還是故作鎮定地回答:「我們是靠廣告收入賺錢。」

民主黨參議員德賓(圖中)用一個問題讓祖克柏啞口無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祖克柏聽了問題之後,啞口無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4.12)

不過 73 歲的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卻用一個問題讓祖克柏啞口無言;他問祖克柏「是否願意公開自己昨晚下榻飯店名稱?」聽完問題後,祖克柏傻眼了一會,臉部有點不自然地擠出僵硬笑容表示:「不願意,我寧可不要在這裡公開討論。」對此,德賓直言:「我想這或許就是問題所在了。我的問題涉及了你的隱私權,你不願回答,但你卻假借『連結全世界的人們』之名,暴露了多少現代人的隱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