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國務卿將聽證 激勵士氣為要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候任國務卿蓬佩奧的提名聽證明天將舉行,白宮今晚先公布他的書面證詞摘要,蓬佩奧說,激勵外交團隊士氣,讓國務院員工了解總統川普的使命,是他的優先要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蓬佩奧(Mike Pompeo)明天將赴參院外交委員會接受議員詢問,聯邦眾議員出身的他、在川普上任後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而因他的工作簡報總能讓川普感到滿意,深獲信任,獲得提名任國務卿。

與過去不同的是,照往例明天才由參院外委會公布的提名聽證證詞,白宮搶先一步於今晚發布摘要內容,蓬佩奧除多次提到川普與過去服務的CIA,更說自己將藉由在CIA的工作經驗,激勵國務院的低迷士氣,賦予美國外交團隊職權,強化國務院的職場文化與溝通方式。

根據白宮公布的摘要,蓬佩奧說,他最近幾次準備新職期間和國務院員工接觸,大家都表達希望自己所擔任的角色能得到授權,並能清楚了解「總統的使命」,而這會是他的優先要務。

他還說,國務院員工也對許多職缺至今未決感到士氣低落,認為自己無關緊要,蓬佩奧指出,他將盡他職責所在讓人事到位,但他也需要國會在同意人事案上給予協助。

摘要還提到,在強化國務院的職場文化及溝通上,他說,各方面的「多元」、有尊嚴地公平對待並尊重每一個人,讓他在CIA取得成功,而聆聽身邊每一個人的意見,也是重要因素。

他說,這些啟發是來自前CIA局長潘內達(LeonPanetta)給他的建議,而他也將以這樣的方式與國務院員工互動,更頻繁地與大家有簡短的「咖啡會談」,傾聽、善用差異、釋放才能及團隊合作,將成為國務院的文化,並將再次發光發熱。(編輯:陳俊碩)10704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