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開第一砲:新北8年精采活動都遭朱侯停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會面,雙方達成徵召蘇參選新北市長共識。(圖/民進黨提供 , 2018.04.12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會面,雙方達成徵召蘇參選新北市長共識。(圖/民進黨提供 , 2018.04.12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今(12)日於中央黨部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蘇貞昌接受黨的徵召,也對新北市政府開出第一砲。蘇貞昌指出,過去台北縣各鄉鎮的精彩活動,在朱立倫與侯友宜上任後,刻意陸續停辦,他感到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他走過新北市各鄰里,發現八年來的努力付出,以及讓過去台北縣改頭換面的建設和政績都沒有好好維持,甚至連各鄉鎮的精彩活動都被停辦,軟硬體陸續毀壞中,他看後感到痛心。

在蔡蘇會面中,蔡英文高度肯定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的卓越表現,是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標竿。蘇的政績,至今仍讓新北市民非常懷念。

蔡向蘇表示,新北市的選戰是民進黨今年選戰布局的重中之重,也是帶動總體氣勢的關鍵。經過選對會的評估,蘇不管在個人名望、與新北市的淵源,都是勝選機率最高、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在年底勝選的總目標下,她希望蘇貞昌前院長能夠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市、台灣及民進黨扛起責任。

對此,蘇貞昌強調,從過去到現在,他都希望給青壯世代機會。因此,他陪著立委吳秉叡走過新北市每一個鄰里,爭取市民的支持。然而,如果大家認為他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為了大局,為了民進黨、新北市和台灣,他願意承擔責任。

蘇貞昌也表示,一進入中央黨部,他停下腳步,看著門口的創黨 18 人小組的照片。他的心情與陳菊市長一樣,只要黨、台灣需要,他就義無反顧、承擔責任,這就是作為民主進步黨黨員的 DNA,他會接受蔡英文主席的徵召,全力以赴。

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也在會中報告,將於 4 月 25 日召開中執會,完成徵召程序。此次會面時間約一小時,陪同人員有高雄市長陳菊、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中央黨部祕書長洪耀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