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鄰居放屁」打電話報警 勤指中心受理報案趣事多

▲民眾打電話報案指控「鄰居放屁」,讓勤指中心受理報案警員傻眼。(圖/翻攝自「報案趣聞」影片)
▲民眾打電話報案指控「鄰居放屁」,讓勤指中心受理報案警員傻眼。(圖/翻攝自「報案趣聞」影片)

記者常似虎/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再度推出「報案趣聞」第二集,影片中民眾打電話報案,直指鄰居放屁,而且很濃郁,讓受理報案的警員也傻眼;報案趣聞第一集以「老公不履行夫妻義務」為題,觸及近5萬名觀眾,被分享164次,因為迴響熱烈,順勢製作續集,讓大家都期待還會有些什麼荒誕的報案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內容都是真實受理報案情景,第二集中,民眾打110電話報案,控訴「我的鄰居會放屁,然後味道很濃!」如此「神報案」讓網友笑翻,「屁太臭,應該去看腸胃科吧」,也有人為鄰居抱屈:「如果因為放屁被警察開單告發、甚至上銬,那也太扯了」最後警員回答:「警察不管放屁。」向報案人表示愛莫能助。

在第一集裡則是接獲一名新婚婦人來電,表示結婚1個月來丈夫都沒有履行夫妻義務,於是撥打「110」緊急報案電話求助;此外,還有馬桶阻塞、青蛙太吵、睡不著等等各是荒唐的報案內容。



苗栗縣警局表示,警察業務雖然有包含了為民服務,但並非就可以無限上綱,有些也非警察能力所及,若是報案內容非警察業務範圍,且無法源依據,就愛莫能助了;不管案件如何的緊急或是報案人如何的出題,所有警界同仁在經驗的累積及訓練有素下,都可以處之泰然。

透過有趣的影片,真實呈現110報案中心的日常,看完影片也許有人莞爾一笑,也許有人為警察的工作包山包海而忿忿不平,也希望大家能多關心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相信多一分關懷,社會就會多一分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