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考慮放寬股指期貨交易限制 日合約數增至1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考慮放寬在 2015 年 A 股崩盤時引入的股指期貨交易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士表示,官員起草了一項提案,將對機構投資者股指期貨日內過度交易行為的監管標準,從目前的 20 手合約,增加到 100 手合約。套期保值交易原本不受限,目前尚不清楚該規定是否有所調整。知情人士不願具名,因資訊未公開。

該提案有待中國證監會批准。中國證監會不予置評,而中金所的發言人表示,尚未收到證監會發出的有關放寬開倉數量限制的任何通知。

儘管中國曾是全球最活躍的指數期貨市場所在地,但在監管機構指責衍生品放大股市跌勢,並下令將開倉數量上限削減 98% 之後,2015 年的股指期貨成交量萎縮。儘管 2017 年 2 月小幅放寬了限制,日內交易合約數量仍然比歷史高點低 99%。

放寬限制可能受到對沖基金和其他專業基金經理的歡迎。這些基金經理依賴期貨在難以做空的市場上實施投資策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