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陽國小愛心媽媽 科學闖關歡樂多

▲南陽國小與愛心媽媽設計的科學闖關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南陽國小與愛心媽媽設計的科學闖關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南陽國小愛心媽媽每年四月份都會精心設計一些益智遊戲,讓學生闖關並準備小禮物,給闖關成功的學生。南陽國小愛心媽媽會長蘇慧敏表示,今年活動已邁入第二十年,特別邀請台大研究生同時也是南陽社團老師黃利仁(大仁哥)設計五個關卡,讓同學從遊戲中學習科學原理,應用到日常的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心媽媽會長蘇慧敏及主任吳泉盧說明關卡。(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黃利仁說,學生可以藉由動手體驗設計的科學闖關遊戲來親近科學、了解科學,今日的活動共設計五個關卡,有利用蜂鳴器原理,學生握好鐵環,一口氣抵達終點;也有利用大氣壓力,握住杯子的底端甩一甩,底部流動慢上面流動快空氣往上跑就可以把下面的東西吸上去了;或是大家手牽手看看電晶體有沒有感受到大家連在一起的電流,來讓CD片轉動起來等關卡,讓學生玩中學科學原理。

▲朝小漏斗吹氣,可以吸住保麗龍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握好鐵環,一口氣抵達終點。(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利用大氣原理的清潔吸塵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其中最受學生喜歡的關卡,是「地對空龍 龍捲飛單」,從氣球屁股戳下去,彈開後就會往前衝,學生加裝斜斜的尾翼可以讓氣球飛彈旋轉,旋轉的物體,不易改變方向,,就能飛的又直又遠,今日學生都挑戰成功,得到特別的禮物,這也是利用科學原理及視覺效果,讓平面的畫面動起來。

▲關卡設計老師黃利仁講解龍捲飛單的玩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2)

南陽國小學務主任吳泉盧及附幼教保員謝淑美老師,感謝同仁及愛心媽媽們的付出,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到科學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