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來了!4月16日請鎖定NOWnews臉書粉絲團

▲行政院政委唐鳳將於4月16日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直播專訪,歡迎網友提問。
▲行政院政委唐鳳將於4月16日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直播專訪,歡迎網友提問。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於16日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專訪,12時30分至13時30分在《NOWnews 今日新聞》臉書、唐鳳臉書同步直播。喜歡網友創意想法的唐鳳,歡迎網友們於臉書提問,她將一一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原為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曾被稱為「台灣電腦十大高手」,也是一位著名的「動物保護法素食主義者」,2016年出任行政院無黨籍政務委員時,外媒爭相以「全球首位跨性別部長」來介紹她,唐鳳也是台灣首位數位政委,任內數次以機器人、影音螢幕等科技,打破台灣外交困境出席聯合國會議。

2017年18日至21日,第十二屆聯合國網際網路論壇在日內瓦舉行,期間唐鳳派出機器人直播,分享改善數位落差問題的經驗,並介紹台灣協助友邦建立「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T」領域的基礎建設,成功突破大陸的阻擾。

2018年3月10日,在中梵關係有望大幅邁進的敏感時期,唐鳳更親自出席教廷及聯合國周邊組織共同主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介紹台灣的民主化之外,更秀出總統蔡英文的照片,當時她手持的iPad,背後還貼上大大的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國旗,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大讚:「這就是很好的外交了。」

此外,年底選戰將近,唐鳳的聰明才智,以及在年輕族群的號召能力,也曾讓民進黨高層有意找她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更讚美她是傑出的人才,一時之間掀起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